人民网
人民网

中信银行赋能浙江省首个智慧慈善工作站成立

谭佳颖、胡国军
2021年09月13日17:33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在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之际,由中信银行提供系统服务支持的浙江省首个智慧慈善工作站——梅林村慈善工作站,在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正式成立,标志着中信银行“智慧慈善”平台在全国范围内首次上线,为浙江慈善事业插上了智慧的翅膀。

图片5.png  

  为助力实施“积极主动、精准高效”的智慧救助先行计划,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辖属萧山支行经过与当地民政局和慈善总会的多轮沟通,明确了“智慧慈善”系统项目的总体目标:通过运用“数字赋能慈善”,实现集“救助、管控、服务”于一体的多业务协同、多维度管控、多元素帮扶社会救助整体智治新模式。

  梅林村慈善工作站上线当天,当地某知名企业负责人通过中信银行智慧慈善平台线上直接完成1万元捐赠,整个过程用时不到10秒。之后,该负责人当场将平台出具的电子捐赠证书通过朋友圈发布。2分钟后,该企业远在上海出差的总经理,通过扫描该电子捐赠证书二维码又线上捐赠1.08万元。上述捐赠数据通过会场大屏幕实时展现,中信银行智慧慈善平台的方便、快捷得到了现场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纷纷称赞中信银行用温度和科技真正实现了“慈善恒久远,爱心弹指一挥间”。仅成立仪式期间,平台已收到捐款32.8万元。

  “智慧慈善”系统在梅林村慈善工作站的成功上线,是中信银行在新形势下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的全新探索。后续,中信银行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提升科技支撑慈善创新力度,与慈善、民政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致力推进数字赋能慈善,让“智慧慈善”之花不断绽放。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