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保障通信通畅 浙江移动全力守护“红色通信线”

2021年12月10日20:0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浙江移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障响应,迅速开展通信保障工作,守护起“红色通信线”。

  第一时间响应、全天监控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

  在杭州,浙江移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优化保障区域网络数据,强化网络监控力度,严格落实营业环境消杀及进厅用户测温登记。截至目前,浙江移动已优化杭州43个小区的网络参数,累计出动保障人员22人次,实时待命应急通信车3辆。

  在绍兴上虞,浙江移动安排58名网络部值班人员,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指挥机构、疾控中心、医院、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区域的语音业务量、数据流量、视联网系统进行全天监控与保障。

全天监控保障。浙江移动供图

  在嘉兴,浙江移动迅速组织通信保障团队,确定重点保障监控小区874个,对实行封闭管理高校内的核酸检测点进行语音业务量、数据流量实时监控,快速消除网络拥塞隐患。

  最快送达、最快部署

  抗疫不眠夜,移动人“加速度”

  娄文卉是浙江移动宁波分公司邱隘网格的网格长。12月7日15时30分,她接到邱隘镇政府要为核酸检测点安装视频监控的需求后,立即通知客户经理确认好点位清单、安排装维工程师,同步对接各村书记,商量监控安装、调测相关事宜。

娄文卉与同事商量相关事宜。浙江移动供图

  为了克服接电和网络的难题,她提出安排装维工程师与电工协同施工的方案,整个“点亮”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1点,共计安装了32个摄像头,保障32路网络专线全部在线。

  在确认所有监控都可以正常使用后,娄文卉又返回到了办公室。“我得留下来,万一有突发情况,我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她说。

  确诊患者轨迹及时短信

  “智慧抗疫”应用助力“精密智控”

  为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浙江移动持续运用数字化手段助力“精密智控”,构筑“智慧防疫线”。

  为应对宁波核酸检测采样点人流量剧增的情况,浙江移动宁波分公司依托浙江移动FSP技术中台以及大数据中台能力,开发出检测点人流量分布查询系统。

  该系统通过与往常数据比较,用“红、橙、绿”三色区分核酸检测点拥挤程度,方便市民快速查询拥挤程度较低的监测点。该平台自发布以来,已累计查询1万余次。

  此外,为保障宁波镇海区通信需求,解决居家隔离居民的实际困难,当地移动营业厅搭建了“移动微管家”服务平台,线上指导客户进行宽带故障自助修复、手机套餐使用等问题。截至目前,当地移动微管家主动关怀客户超2.6万人次。(易通)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