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移动发布八条“党业融合”研学交流路线

开辟党史学习新课堂

2021年05月21日13:1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日,浙江移动面向全省基层党组织发布八条“党业融合”研学交流路线,旨在进一步开辟党员学习教育“新课堂”,创建公司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新窗口”。

这八条路线整合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陈望道故居、大陈岛党性教育基地、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横坎头教育实践基地等沿线学习交流资源。沿着这八条路线,党员群众可以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文化研学,感受浴血奋战的革命岁月,参观与公司开展共建合作单位的创新项目,也能从公司基层标杆党支部、明星网格的特色工作中了解浙江移动的党建工作探索和成效。

首批发布的路线中,有以中国移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为起点的“革命起航线”,可以重走一大路、感悟红船精神,参观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嘉善分公司党支部、“红船e家”社区服务点、护航乌镇峰会的乌镇网格及5G智慧公园等。

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嘉善分公司党支部党建阵地。亦通摄

路线中还有以《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诞生地陈望道故居为起点的“真理信仰线”,沿线有“网店第一村”青岩刘村。中国移动与该村村委签订了“党员i家”联盟协议,打造了金华首个“双千兆·5G云电商”全千兆标杆示范点;有中国移动双百网格义乌福田网格,网格以党建为引领,以亲情网格为沟通平台,成立党员攻坚组,为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构建了5G智慧商贸新生态。

此外,研学交流路线还包含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余姚梁弄横坎头村、浙江移动明星网格马渚网格等。

浙江移动党委赴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亦通摄

据了解,“党业融合”研学交流路线是浙江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共筑百年梦、融合创未来”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深化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共建的落地举措。2020年,浙江移动与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金华义乌陈望道故居、台州大陈岛党性教育基地等12家基地开展了“中国移动浙江公司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共建,实现了地市分公司全覆盖,并举办了“红色传承映初心 党旗飘扬在一线”“重走一大路 传承红船精神”“接力读宣言”等宣传教育活动。2021年,浙江移动将12家基地和新创建基地作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启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红色新闪耀”学习实践活动,通过新技术、新形式推进基地从“点燃”到“闪耀”的提质升级。

中国移动在嘉兴南湖举办“红色传承映初心 党旗飘扬在一线”宣传教育活动。亦通摄

除了打造党业融合研学交流路线外,公司还积极推进5G、VR等信息化产品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中的系统性和创新性应用,打造了有深度产品应用、有宣教服务意义、有行业推广价值、有清晰商务模式的基地特色信息化应用。同时,组织公司基层党组织前往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基地服务实践活动,推广有教育性、参与性、创新性的学习活动案例和服务内容实、服务质量优、群众口碑好、宣传影响广的实践案例。(陈珊、陆璐媛)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