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全力保障物价平稳

阮越才
2021年12月11日10:07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记者12月10日获悉,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为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确保口罩、抗病毒药品、消杀用品、医疗器械等防疫物资以及米面、粮油、肉菜等公众生活必需品价格秩序平稳,已向绍兴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发出提醒告诫书,要求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诚信经营,自觉维护价格秩序,稳定价格水平。

  告诫书要求绍兴经营单位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除生产自用外,不得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不得有排除、限制竞争的价格垄断行为。行业协会或其他单位不得组织经营者串通涨价,操纵市场价格。要积极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发生疫情后,绍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粮油批发市场、大型商超、药店等重点单位,开展防疫物品和民生商品专项价格巡查。绍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416人次,开展各类市场主体价格行为监督检查670家次。同时,启动价格应急监测。从检查和监测情况看,目前各类物资供应储备充足,价格未见异常波动,市场总体平稳有序。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绍兴各经营者要认真对照提醒告诫书,积极开展自查整改。相关部门近期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从快从重处罚,并将公开曝光。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