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全力保供春节消费市场

翁杰

2021年02月05日08:4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全力保供春节消费市场

  为保障人民群众欢度佳节,2月4日下午,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了省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专班方案,部署了相关工作。

  面对今年疫情的不确定性,会议要求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按专班化运作要求,各地尽快成立保供专班,实施乡、镇、街道、社区网格化保供。针对在浙过年人口增加特点,各地要精细测算就地过年人口、搞准需求。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商务厅已加强与全省768家重点保供企业联系,指导大型超市、农批市场与浙江仓储、省内外保供基地加强产销对接。目前,大型超市粮、油、肉、方便面等采购量、库存量较平时增加20%以上,可满足一周以上供应;蔬菜、蛋、奶等生鲜食品可满足4天以上供应量。省发改、财政、商务、粮食等部门陆续投放省级冻猪肉储备100吨。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