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为防疫让路 温州文成多对新人婚礼延期

刘超凡、李友汉
2021年12月13日12:02 | 来源:文成新闻网
小字号

  近期,浙江省多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温州文成县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明天儿子婚礼取消掉了。”这是陈锦禹的父亲在12月10日晚上10点多发的通知。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陈锦禹临时决定取消第二天的婚礼,一家人连夜通知亲朋好友们。

  陈锦禹一家都在苏州做生意,提前几周回老家文成准备婚礼。原定于12月11日的婚礼,早在一个月前就发出了邀请函。

  通过电话、短信、微信通知大家后,亲友都表示理解。陈锦禹的做法得到了大家的认同,朋友们纷纷祝福这对新人。

  陈锦禹说:“虽然我们全家都为这个婚礼准备了很长时间,但是在大国大家跟小家利益之间,相信每个人都会做出正确选择。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配合政府工作,尽量不要给疫情防控工作添堵。”

  截至目前,文成大峃镇已停办红事11场,白事4场。为了严格控制人员聚集,文成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为此,文成阳光假日大酒店主动上报近期的酒席桌数,劝导客人延期或取消。目前已取消15户300桌,损失近200万元。阳光假日大酒店副总经理何丽君表示,在11日就有50桌的酒席临时取消:“客户起初是不愿意的,因为婚庆都已经准备好了,酒店工作人员一直劝到夜里客人才同意取消。对于酒店来说,一天就损失了30多万元,因为食材全部都已经准备好了。”

  此外,文成全县各地守牢村社“小门”,社区网格员走街入户,通过流动喇叭宣传疫情防控举措。大峃镇珊门社区副主任金宪房说:“今天我们社区集合所有的人员,包括村民代表、鹤城大姐、村里的干部,落实社区出入口的扫码、测温等工作,到目前为止基本上已经把省市县相关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