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开展农业旅游安全生产、防疫检查

胡宗仁

2021年01月20日09:08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展 农业旅游安全生产、防疫检查

1月19日上午,衢州市领导带队赴柯城区、智慧新城对农业企业、酒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农业旅游安全生产、防疫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正常生产保供、质量安全,和企业的生产经营安全。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衢州市龙印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柯城区成立最早的蔬菜配送企业,近年来稳步发展,年配送量已达12000吨。检查组一行仔细检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当前疫情防控下的生产、物流等环节管控情况,详细了解产品销售情况及发展方向,强调“菜篮子”事关千家万户,企业要严把农产品质量关、疫情防控关,筑牢农产品安全生产链,确保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农产品。据悉,2020年全市抽检初级农产品4839批次,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连续多年达99%以上。

在石梁柑橘园,检查组认真检查了柑橘包装纸箱加工与企业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该产业园现有王豪纸箱、恒秀制品等公司入驻,主要从事柑橘包装纸箱加工,提供本地市场一半以上柑橘包装箱。检查组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生产流程,加强安全教育,配齐灭火防火设备,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

检查组一行还先后赴智慧新城东方大酒店、冠发君悦大酒店检查,了解疫情对酒店生产经营的影响,对酒店外卖年夜饭等自救工作予以肯定,并要求酒店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守好自家“小门”,严格落实测温亮码,制订好疫情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制度,筑牢防护屏障,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责编:康梦琦、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