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兰巨乡党员干部齐心协力筑牢“防疫墙”

徐小骏

2021年01月21日09:42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兰巨乡党员干部齐心协力筑牢“防疫墙”

  “近期疫情形势比较严峻,要跟在云南做生意的子女交代一下,回来过年的话必须提前一个星期跟村里汇报。”日前,丽水龙泉兰巨乡下沙桥村党员干部再次来到村民曾起炎家,告知他返乡过年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叫他鼓励其子女留在原地过年。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逐渐增多,下沙桥村加大了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党员干部在乡间小道拿着小喇叭,用本地方言宣传防疫知识,让每位村民都能听得到听得懂;将龙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做成展板,放在村庄入口最显眼处,让来往的村民都能看得到,使疫情防控入眼入脑入心。同时,还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醒目条幅等方式,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防控的氛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石玄)湖店村党员干部投身于防疫宣传、返乡回龙人员排摸登记等各项工作,村党支部书记柳明文甚至将自己的私家车装上小喇叭,“变身”疫情防控宣传车,在村里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采访当天,柳明文刚刚拿到了村两委采购的第一批防疫物质。“第一批购买的1000只口罩已经全部拿到,还有800只口罩、1箱消毒液正在运输途中。”柳明文介绍,防疫物资准备充足了,有利于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工作。

  兰巨乡相关负责人说,乡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全体党员干部马上落实行动,在全面宣传过程中,做好人员底数摸排工作。截至目前,各行政村共排摸出重点地区回龙人员9人,均已按照要求在留观点进行核酸检测,并按照“7+7”健康管控措施进行了管控。同时摸排出春节期间,拟回乡人员省内1702人,省外852人。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