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在距离历史最近的地方重温红色记忆 在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传承红色基因

丽水遂昌:“红色阵地”里的“沉浸式”宣讲

钟根清、朱敏、张巧燕、翁婕
2021年12月12日09:39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全党全国人民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今天就让我带领大家在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起航地汲取奋进力量。”

  连日来,在浙西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遂昌支部旧址(遂昌革命纪念馆)内,88岁高龄的管理员朱宗鹤将讲解词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合,向前来参观的游客生动宣讲浙西南革命事迹和遂昌红色文化。

  丽水市遂昌是一块红色热土,曾创造了浙西南革命史上关键的“四个第一”,拥有粟裕陵园、门阵国共和谈纪念碑亭、中共遂昌支部旧址等在内的143处革命遗址。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遂昌将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一体推进的重要载体,在距离历史最近的地方重温红色记忆,在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传承红色基因。

  “我们已先后在革命遗址所在地创设了10余个宣讲平台,并联动属地乡镇,召集革命遗址管理员、青年宣讲团成员等共计670余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求他们以红色资源、革命遗址为主阵地,开展‘沉浸式’宣讲。”遂昌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沉浸式”宣讲1106场,惠及3万人次。

  “这是距离革命英雄最近的地方,在这里听着宣讲,感觉可以触摸到革命先烈们的思想灵魂与轨迹,从中获得的不仅是对革命精神的理解,还有支持我们在新时代奋勇前进的力量。”遂昌县大柘镇干部曾巧娟在粟裕演讲会场旧址(宏济桥)听取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后深有感触地说。

  接下来,遂昌还将在开展线下全会精神宣讲的同时,创新革命遗址宣讲形式,调动基层党组织书记、老党员、劳模、老兵等各个群体,在全网推出“在革命遗址里宣讲全会精神”“泉湖小宣讲浙西南革命故事”等线上特色栏目,让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