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为守护村中老人 这两位医生一天上门核酸采样近百户

2021年12月13日16:58 |
小字号

  12月10日下午,绍兴市三界镇中心卫生院沈金福和苏泽丰两名医师参与三界镇大规模核酸采样沈塘站的采样工作,紧张的工作一直忙碌到晚上8点才结束,完成采集样品共1190份。12月11日上午,他们又接到任务,三界镇沈塘村及周边的友谊村还有近百户老人及行动不便的百姓还未参与本次采样,于是他们马上行动,兵分两路开展上门采样服务。

  采样过程中,大部分老人年龄在90岁以上,行动十分不便,为了减少老人紧张情绪,他们一边耐心地安抚、一边迅速地完成咽部采样,尽量减少老人的不适感。由于沈塘和友谊两个村较大,自然村分布散,地形复杂,每个村子转下来,腿酸脚痛,还有密不透风的隔离衣、N95口罩和面屏,这种难受的滋味隔着屏幕都能体会到,可他们勇往直前的身影,不停地穿梭在村前屋后,为的就是能让那些病榻上的老人们也能如期检测。

  紧张而忙碌的上门采样工作结束,据随行的工作人员统计,两位医师共上门采样94户,圆满完成本次任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战“疫”中,他们扛起的是责任,安定的是民心。(邵胜杰)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