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开发区对冷链相关行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林坤伟

2021年01月15日09:55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丽水开发区对冷链 相关行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1月12日上午,在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水阁公园广场上,不少市民正在排队进行核酸筛查。记者看到,现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提醒市民保持距离,并向他们发放防疫宣传手册。

据了解,本次核酸筛查对象为丽水开发区从事冷链相关行业的全体人员。丽水开发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经过前期摸排,整理出相关人员名单,并提前几天以电话形式告知他们带上身份证到达指定地点。

“我是做冷链食品加工的,之前看到多起疫情都和冷链食品有关,心里也有点慌。这次开发区组织集中采样,结果好的话,大家都能安心;结果不好,也能早发现早干预。”采集完核酸样本的市民吴启说。

“我们用图像识别技术将市民身份信息录入系统,省时省力,公司检测室后台也能实时记录,等到检测结果出来,能够很快对应人和样本,减少失误。”从当天上午10时开始,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人录入身份信息,一人采集样本,整个过程高效有序,两个多小时完成全部106人的核酸样本采集。

丽水开发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核酸筛查工作会覆盖开发区所有重点行业人员,后续还将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常态化防疫工作。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