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主动出击 严密防控

嘉兴:濮院镇党员干部全力以赴保卫共同家园

朱灵洁
2021年12月14日16:56 | 来源:读嘉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寒冬已至、元旦临近,与我们“交锋”了两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因变异毒株的出现,让防控形势变得再度严峻。

  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下的全体嘉兴桐乡市濮院镇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着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警惕、主动出击,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策略,全力以赴护卫共同的家园。

  用“党员红”绘就疫情防控最亮底色

  疫情没有边界,防疫不分你我。濮院镇领导分赴各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车站、药店、商超、小区等重点区域进行专项检查,协助解决相关困难。

  疫情当前,全镇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发动党代表、党员志愿者、微网格长,走村入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和宣传,一边织密基层防控网,一边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发现有外地回来的、家里或隔壁邻居有发热症状的,一定要第一时间报告社区。”濮院镇党代表、梅泾社区党支部书记朱伟冬带头穿红马甲、戴党徽、亮身份,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进企业、商场、酒店、居民小区走访摸排疫情防控工作。梅泾社区党支部也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应急队,开展防疫宣传。

  “守好一道小门,就能为大家筑起一道安全屏障,让全体居民健康安全就是我的职责。”朱伟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是党员代表我带头”的责任和担当。

  凝聚全社会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我每天都能收到群消息提示:‘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上面还有各个小区网格员的联系方式。”家住阳光花城的李女士说,“这样严密的防控措施,让我们居民安全感十足。”

  病毒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人人都是责任人。濮院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会议,领导班子带头到防疫一线指导检查;党员干部下到村(社区),走街入户、排查问题;医护人员披甲上阵,加班加点进行核酸检测;网格员、微网格长坚守防疫一线,做好走访联系、信息排摸、宣传引导等工作;志愿者红马甲活跃在车站、小区门口等关键区域……

  “正是这些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濮院一方平安,彰显着冬日里温暖人心的力量。”居民钱玲芬说。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免疫接种,才能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濮院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基层防控网持续织密的同时,濮院镇的党员干部将持续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工作,为人民群众有效构建免疫屏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