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让学生用“红色故事”播下“红色”的种子

詹勇标
2021年12月15日08:49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上甘岭战役中,我们吃着饼干,嘴巴成了磨粉机似的。”“白天我们就在坑道里,到夜里同其他部队一起发起冲锋夺回阵地……”丽水状元村詹山抗美援朝战士詹岳进对前来采访的刘家萱激情慷慨地讲述当时的情景。近日,丽水缙云的学校开展了课外采集“红色故事”活动,在校园刮起一阵“红风”。

  孩子们找到了解放前的地下工作者、游击队员、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战士,采集他们亲身经历过的革命故事。如缙云板举村地下工作者麻冬梅为了革命工作,晚上就睡在田间的泥沟里;缙云东渡村游击队交通员陈通银为送一份情报夜里走了128里山路;缙云桥头村参加过一江山岛战役的李彬山,在山顶激战的战士缺弹药的情况下冒着危险送上一箱子弹。这些红色故事后被收集后,在主题班会上被同学们一一分享了出来。激情四溢的故事,在学生们的心中播下了“红色”的种子。

  703班的刘家萱说:“这次采集‘红色故事’让我们收获很大,内心也受到了强烈地震动,原来有那么多先辈们不怕牺牲和无私奉献才有今天的美好生活。”

  “开展采集‘红色故事’,不仅让学生感受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的信仰。”学校老师潜晓萍说。

  相关人士表示,自“双减”政策以来,学校加强作业管理,控制作业总量,让学生有更多的休息和锻炼时间,开设了采集“红色故事”、音乐舞蹈、书法精临、古筝古琴、百科阅读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大大充实了孩子们的课余时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