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疫”无反顾

温州龙湾区状元街道防疫别样“红”

巫华
2021年12月10日21:22 | 来源:龙湾新闻网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2月10日,在温州市龙湾区状元街道15个村(社区、经合社)52个网格40余个小区里,一个个红色身影从这头穿行到那头。

  龙湾区状元街道根据温州市委区委防疫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全街道范围的大排查,对11月22日从宁波返温、12月1日从杭州、绍兴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返温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

  行动部署会后,状元街道联合相关部门根据应急预案,以党建为引领,在网格基础之上迅速建立流调溯源队、核酸采样队、封控机动队三支应急队伍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即刻投入行动。

  9个多小时完成万户排查

  “您好,我们是防疫志愿者,请问有人在家吗?”

  “家里有多少人?请出示一下‘温州防疫码’。”

  随着一阵阵敲门声,来自龙湾区状元街道的30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组成防疫“红色战队”,3至5人一组,逐楼逐门逐户进行重点人员排查登记。“通过‘温州防疫码’核实住户健康码和行程信息,从而第一时间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温人员登记、检测和管控。”状元街道干部祝立清说,“‘大排查是‘精密活’,环环相扣、缺一不可。”截至当天下午3点,该行动已完成排查辖区居民4万余人,登记风险对象29人,完成核酸检测15人。

  对全体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来说,这是一场争分夺秒的“大考”,“我们早排查登记一个重点人员,就少一分传播风险。”正在状元桥村周宅新村小区排查的志愿者周隆弟说。

  疫情面前,预备党员不“预备”

  对照管控数据排摸登记中高风险地区返温人员信息,向小区住户发放防疫宣传单,“重点人群”每日健康监测……状元街道山西岙村预备党员李群一直默默做着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联络员和检测员。“我是一名预备党员,身份可以预备,但是思想和行动不能预备。”面对疫情,李群再次义无反顾投入到防控大排查行动中,“我们一层楼一层楼地走,肯定能把防控漏洞堵上。”

  像李群这样“冲锋在前”的预备党员还有很多,状元街道西台村正在为重点人员登记的是预备党员陈玉山,状元街道龙腾社区正在逐户走访每一位管控人员的是预备党员梅春连……此次行动中共有党员186人,预备党员8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就是战士”。

  从量到质,防疫“别样红”

  “刚好今天在家,作为党员,咱小区的防疫工作我可不能落后。”状元街道龙跃社区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戴一武在听说了社区防疫行动后立刻放下手中的活,加入到大排查行动队伍中。

  除了“党员红”还有“居民红”。龙跃社区居委会门口戴先生正在登记。“我昨天从外地回来,今天来登记。”戴先生在家人的陪同下主动到社区报备,“看你们防疫这么严格,我虽然不是从中高风险地区来,但是主动来登记一下也许能减轻你们的工作量。”

  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到一批批党员志愿者,再到群众主动配合、积极响应,大排查行动在龙湾区状元街道30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的“责任担当”“一腔热血”中展现别样“亮色”。

  守住防疫“安全线”,守稳群众“生命线”,面对疫情,龙湾区状元街道始终精准发力、精密智控,筑防线、强排查、防疏漏,确保有力有效有序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