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突破多个工程节点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

郑佳珍
2021年12月17日16:28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日前,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精准有力地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各项工作,项目全线按下“加速键”,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近期这波疫情发生以来,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全面贯彻上级各项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战双重考验,连日来,在建各个项目多个工程节点取得突破性进展。

1.jpg

杭州侧预制厂产业工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正在进行绑钢筋、穿钢筋、焊钢筋,忙得热火朝天

  12月5日,项目南阳大道交改完成,为项目后续施工争取了有利时间。南阳隧道全长2.652km,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共划分基坑15个(含交叉节点加固工程的G基坑),目前A、C、D、E、F、H、I、J、K、L、M、N、O共13个基坑同时进行施工。南阳隧道C基坑施工需横穿南阳大道,南阳大道交改是连通南阳隧道B、C基坑的关键性工序。经实地勘察,周边道路饱和度较低,南阳大道施工期间将有大量车辆经过,对现状路网交通运行情况影响较大。对此,项目指挥部、项目部积极同当地公路局、街道等政府部门对接交改方案、协调征地,终于完成了南阳大道第二次交改。同时,在确保交通顺畅的前提下,南阳隧道B基坑同步进入施工阶段。因南阳大道是南阳街道南翔村连接红十五线的主要通道,施工期间项目采用不封闭已改迁道路,待新改道路可正常通车后,再对原道路进行封闭,有效避免了施工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

  12月8日,绍兴侧预制厂预制T梁生产数量突破6000片,实现了又一个项目建设阶段性目标。绍兴侧预制厂共有11个车间,每个车间设置3条生产线。本次阶段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历时34天,日均预制T梁数量达29.5片,目前T梁任务完成率达37.72%。生产过程中,预制厂内钢筋半成品加工采用了全工序机械操作,钢筋骨架采用模块化标准化绑扎,厂区配备全自动数控液压模板,台座采用遥控可移动台座,养护阶段采用智能蒸汽养护,计算机智能控制张拉设备,实现了车间工位固定、工人固定、产品移动的流水线生产方式。同时,项目部党员先锋队带头攻坚,严控工程质量,强化工序管理,严格实行“三检”制度,建立整改反馈机制,真正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稳步推进了平安工程建设,有力保障了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2.jpg

绍兴侧预制厂预制T梁生产数量突破6000片

  12月9日,南阳隧道K基坑土方开挖动工。K基坑作为南阳隧道第9个开挖的基坑,基坑长219m,宽36.2m,开挖深度19m,土方开挖量约10万方。该基坑涉及村界东风南湾改河段,围护结构需要二次进场施工。为确保此次开挖施工能按时完成,“争分夺秒”是关键!项目指挥部、项目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轮流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对现场施工点进行安全巡视,同时加强对施工班组的安全教育培训,做到了人、材、机跑步进场,“人歇机不歇”,全力确保工程如期推进。

  截至12月中旬,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4.93亿元,总体形象进度累计完成33.2%,其中桥梁形象进度累计完成38.6%、隧道形象进度累计完成29.1%。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