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主线路面罩面已达95%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21年11月19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1月17日,随着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兰溪互通至吕塘角枢纽段杭州方向路面罩面集约化封闭施工的完成,该项目金华互通至吕塘角枢纽、五里枢纽至常山西互通两路段共约76公里主线路面罩面施工顺利结束。目前,项目主线路面罩面累计达95%,实现了主线路面罩面70%以上的年度目标。

施工有序进行中。浙高建供图

  据悉,长达76公里的主线路面罩面施工跨越了金华、衢州两地区,涉及土建3、4、5三个土建标段和房建、机电标等多家单位,除路面罩面施工外,老路病害处治、铁马外移、车道标线、伸缩缝和交安机电配套设备安装、跨线天桥重建、土路肩硬化、中分带和开口部改造等诸多施工内容同步实施。

  同时,为确保12月底前基本完成沥青中面层及70%以上路面罩面施工的年度目标任务,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创新性实施以两个互通(或枢纽)路段为单元的集约化、兵团式单向封闭施工模式,牵头协调金华、衢州两地政府相关部门以及高速交警和地方交警、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高速运营管理中心等多家单位,制定专项施工应急预案和交通组织方案,提前向社会公布施工信息和绕行方案,凝聚各方力量打响打赢集约化封闭施工攻坚战。

施工有序进行中。浙高建供图

  项目指挥部带领各参建单位积极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项目推进的智慧和攻坚克难的勇气,联合开展实地踏勘、交流讨论、修改完善路面罩面专项交通组织方案并高效实施。据统计,项目共投入1500余名一线施工人员、500余台机械设备、6个摊铺作业点,保证计划如期完成。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重点推进项目,对推动浙西部地方经济发展、积极融入长三角意义重大。截至10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1.91亿元,全线形象进度达84.1%。(黄小羽、蒋凌云、许亚辉)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