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重点项目“量质齐升”掀起发展新热潮

李华、祝宏涛
2021年12月12日09:19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临近年末,位于湖州市南浔经济开发区的正威华东总部制造基地光电一体化产业项目建设再提速。项目负责人徐刚介绍,每天有上百台挖掘机、塔吊等机械设备作业,300余名工人进场施工,5台打桩机在30天内就完成一期厂房500多亩的桩基施工,建设速度远远超出预期。

  正威集团总部位于深圳,是世界500强企业。此次投资104亿元的南浔项目,将填补该区在半导体封装的核心关键材料和驱动芯片封装的核心组件空白,为打造千亿级光电湾提供澎湃新动能。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17亿元,利税15亿元。

  今年初以来,南浔区建立重点项目区长、局长、镇长“三长”领办的工作机制,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地交流项目推进中的堵点卡点,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形成“线上”“线下”协调互动机制和全周期闭环管理机制,以产业项目量质提升,带动有效投资高位增长。据统计,1至10月,该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5%,增幅位列湖州市第一。其中,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45.6%,占全部投资比达到37个百分点。

  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施工现场“战鼓酣”;一条条生产线投入运行,项目建设“加速跑”……眼下,正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南浔区重点项目建设再发力,赶工期、抓进度,以攻坚姿态冲刺“全年红”。

  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南浔园区项目现场,近2000名施工人员在各施工点紧锣密鼓地进行内外装饰建设。“为了确保明年5月完成施工,9月投入使用,两个施工单位相互配合,60余台机械全天运作,推进项目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项目建设的“加速度”,离不开政府服务这一“助推器”。当前正值浙江海顺新材料有限公司高阻隔材料及组合容器项目冲刺投产的关键阶段,项目服务专员每天都会来到项目现场,对照问题清单抓进度。“前段时间项目进行设备调试,发现电容量有限,无法满足正常生产需要。问题刚反映上去,政府就上门纾难解困。”该公司董事长林武辉介绍,属地政府不仅设计电力方案,还出资拉专线。

  除了项目专员驻点服务,南浔区运用数字化手段,开发了“重大项目智慧监管系统”,实现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全方位展示、问题梗阻即时交办、推进绩效智能评价,并结合“五个一”工作机制等工作载体。“接下来,我们将以项目推进为抓手,落实产业导向和‘1.5+345’要求,严把项目准入,进一步促进项目提质增效,同时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带动作用,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力争实现‘全年红’。”南浔区发改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