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安吉:冬季决战重点工业项目

截至11月底,安吉亿元以上项目开竣工一百十五个

徐超、俞乐斌
2021年12月19日09:03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初冬的湖州市安吉县梅溪镇,到处都是一派火热的项目推进景象。近日一大早,该镇副镇长赵雯又来到了位于梅溪镇临港工业区的忠钢纺织科技二期项目。在施工现场,他一边与施工方商讨加快进度,一边提醒施工人员安全作业。据悉,该项目计划在厂区西面新建厂房2.4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标化工地及地基建设。建成后,将引进高速加弹机、高温清洗缸等设备600余台,投产后将形成年产7000吨化纤布的生产能力,年创税收720万元左右。

  今年初以来,梅溪镇围绕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采取“一项目一专班”机制,抓好项目推进、招引和前期工作,加快签约项目落地、落地项目开工、开工项目推进。同时,围绕“四季比拼”行动,组建专班,狠抓每月经济指标和季度考核任务,对照目标逐周排定任务,落实“每周会商、半月通报、每月评比”机制,确保指数指标争先进位。截至目前,该镇已实现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开工9个、竣工5个。

  10月开始,安吉县发起“冬季决战”,计划利用3个月时间,以“改革集成攻坚”“双进双产比拼”“营商环境优化”三大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项目“双进双产”、企业“双治双提”百日攻坚活动,确保年度经济发展高分报表,奋力夺取“全年红”。据了解,“冬季决战”主要包括财税增收、招商引才、项目推进、股改上市、服务业增效、服务发展、改革创新7个指标。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自“冬季决战”打响以来,该县围绕项目招引、项目推进、竣工投产等全生命周期管理,创新开发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平台,出台湖州首个《项目全过程推进管理的指导意见》,按照“并联式推进+亮灯式管理+专班化服务”要求,理顺项目招引、前期管理、审批、建设等五大阶段9个环节49个关键节点。截至11月底,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开工70个、竣工45个,共认定工业“大好高”项目30个,超额提前完成湖州市下达任务。

  安吉县经信局负责人介绍,该县始终将项目建设作为推进安吉工业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牛鼻子”,以“三服务”活动为载体,持续完善机制,提供全流程服务,确保项目推进更加高质高效。

  在安吉长合区天子湖办事处,一套“一图一表一专班一会一程序”的系统化集成推进模式正在运行,进一步梳理了在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所有项目服务人员按照预定时间节点,加大督办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难点堵点。截至目前,该办事处已累计实现亿元以上项目开工27个、竣工17个,同时项目新投产9个、达产10个。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