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疫情防控不松劲 恢复生产加速度

绍兴因疫情停工规上企业已有近560家复工

王旭东、侯嫣
2021年12月27日08:54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12月26日,位于绍兴市越城区陶堰街道的浙江某服饰有限公司车间里,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赶制外贸出口订单。“因为疫情,部分出口订单延误,要加班加点生产。”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原先处于封控区,现在已经复工,下周一产能将恢复至9成。“好在企业生产只耽搁了半个月,订单进度应该能够抢回来。”

  停产两周来,绍兴某电子有限公司新接了不少订单,新订单加上之前未完工的订单,工期排到了明年2月。“早一点复工,就能早一点赶上两周落下的进度。”该公司总经理孟福兴说,“目前员工到岗率达到了95%,除了还在隔离的几位员工,基本上都已经上班。”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绍兴工业企业一边严密防控疫情,一边加快订单生产。记者在企业采访时发现,疫情面前,企业牢牢绷紧防疫这根弦,在做好防疫措施、守好“小门”的同时,企业复工复产,运行平稳有序,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12月26日早上,位于越城区稽山街道的绍兴某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门口,一块清晰的电子大屏上正循环滚动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记者看到,即将开始上班,该公司的员工们都自觉排好队,四名保安依次对他们进行测温、验码等相关检查。该公司主要生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医疗用品企业,更要从严从紧守小门,来不得半点马虎。目前,除了按照本地相关部门的要求生产防疫物资外,该公司还在原有人员的基础上加派了人手,正加大马力赶制来自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的订单。

  作为一家生产半导体元器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位于越城区斗门街道的绍兴一电子有限公司是华为、富士康、美的等知名公司的重要供货商。在该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戴着口罩,正满负荷开展生产。目前,企业订单已经排到明年三月份。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企业一边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一边和山东、上海等地客户每天做好沟通,并自建运输队,打通产业链关键环节。“今年预计实现销售7000万元,有望比去年翻番。”该公司总经理何建国说,公司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原材料备了一个多月的库存,成品备了两个多月的产量。

  “去年疫情已让企业对复工复产心中有数,因此企业一复工,产能恢复也很快,目前,绍兴受疫情影响停工的规上企业已有近560家复工,其中越城区近80家全面复工。”绍兴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严守疫情防控工作底线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和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帮助企业协调物资运输、保供等问题,尽最大努力助力企业恢复产能,把时间和损失抢回来。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