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驰援浙江省内兄弟市抗疫

台州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防疫物资

叶晨阳
2021年12月22日08:59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浙江某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赶制可视喉镜、可视软性喉镜、可视硬性喉镜、一次性使用喉镜片等医疗产品。

  “自近期浙江出现疫情后,产品订单量不断上涨,每天耗材发货量达3万片左右。”该公司质量总监田泽霞说,这些产品主要发往宁波镇海区人民医院、绍兴上虞区人民医院、杭州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等。眼下,公司正跟有关方面对接,准备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不只是该公司,连日来,台州的口罩、疫苗注射器等生产企业也加快生产节奏,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给。在浙江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身着蓝色防护服、戴着口罩的工人“全副武装”,趴在智能缝纫机前,紧张地缝制医用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据该公司负责人沈茂介绍,公司7条流水线满负荷运转,日产量700套左右。为保障企业生产顺利进行,当地有关部门在用电用水方面给予全力保障。

  近阶段,台州有关部门加强了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监管。

  “一方面对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实施全覆盖检查和全品种抽检,严抓原材料采购、灭菌和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管控,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另一方面,提升指导力度,督促企业全面落实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帮助18家防疫医疗物资转产企业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处负责人陈兴尧说。

  该局对医用口罩、防护服、注射器等防疫医疗物资组织质量抽检121批次,抽检结果显示台州生产的产品全部合格。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