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荷一路过江通道工程10月即将试通行

预计可节约行车时间5-10分钟

刘霞君
2021年09月05日09:53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衢州市柯城区的荷一路过江通道工程施工现场,看到隧道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隧道内铺设消防管道,耳边传来钢管碰撞的声音。

  “目前,隧道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现在正抓紧进行隧道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施工,室外工程正在进行道路雨污水管道铺设和接线道路路面施工。”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范中晶说,工程进度正在按计划节点有序推进。

  走进项目部,从模拟沙盘可以看到,荷一路过江通道起于九华中大道路口,主线工程为双向四车道,全线设有2处车行横通道,4处人行横通道,依次下穿常山港支汊、严家淤岛、衢江,线路终于荷一路与新元路交叉口,把衢州的老城区和新城区连接了起来。

  “在项目团队的努力下,项目比合同工期节点提前了2个多月,预计10月试运行。”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王巍说,为确保项目提前顺利通车,项目部开展“守初心”劳动竞赛。同时加大资源投入,300余人60余台设备同时施工。在抓好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下,确保隧道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顺利实现贯通。

  项目建成后,荷一路过江通道将成为衢州“西纵线”的重要补充,有效缓解老城区到智慧新城的交通压力,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结构。

  据测算,当前以20千米/小时的车速,从九华中大道与双岭南路交叉口,走衢江大桥路段,到新元路与荷一路交叉口,通行时间约为15分钟。隧道建成后,在道路畅通的情况下,以同样的车速通过隧道只需5分钟,预计可节约行车时间5-10分钟,将为群众出行节省时间,提供便利。

(责编:孙鹏、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