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红心”点亮民心

湖州市累计创成“红色物业”示范小区230个

徐斌姬
2022年01月02日09:34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浙江省建设厅日前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红色物业”项目名单,湖州市42个物管小区上榜,数量占比22.2%,排名浙江省第二。

  “2021年全市‘红色物业’示范小区创建完成103个,目前累计创成‘红色物业’示范小区230个。”湖州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以来,湖州市大力推进“红色物业”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建立物业企业党支部31个,涉及党员260余人,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格局逐步形成。

  为了进一步凝聚红色力量,近年来湖州市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与居民的需求统一起来,物业行业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共同发力,全力打造红色阵地、优化机制保障、搭建联动平台,红色力量、红色服务、红色合力显著增强。目前,全市519个业委会中党员比例均超50%。

  红色动能助力物业管理工作从行业管理向社会治理转变,小区物业管理难题逐步破解,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据了解,今年湖州市中心城区400个小区完成点亮“小区地图”专项工作,共计点亮总平图650个,楼幢牌17862个,同步实现了“天地图浙江”APP平台2020年前建成小区定位到位功能全覆盖,为近7000名外卖、快递骑手打通了派送“最后一百米”。

  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来破题,攻坚最棘手的难题,打出渗漏整治、电梯安全整治、地下车库整治组合拳。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初以来,湖州市中心城区累计渗漏报修13756户,累计完成维修13389户,维修率达97.3%;实现中心城区住宅小区9000余部电梯维保检查全覆盖,实施电梯原厂家维保小区95个、涉及电梯1988部,试点开展全生命周期保险小区14个、电梯269台;对中心城区216个住宅小区地下车库进行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治,对92个小区安装防洪挡板。

  在“小物业”融入“大治理”的同时,湖州市还以《湖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出台为契机,大力开展条例宣贯工作,去年以来已累计培训1466场、1万余人次,宣传覆盖596个小区,普法超4万人。

  另一方面,湖州市建设局加强行业管理,中心城区2021年共检查小区925个次,发出整改通知683份,通报43期,实行项目经理信用扣分65个次,检查力度属历年之最。通过进一步提升物业企业服务能力和及时协商解决业主反映问题,营造“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难事不出街道”良好局面。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