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严管人员往返 严守各类“小门”

绍兴市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张诗纯
2022年01月04日10:46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近日,绍兴市发布重要通告,从严从紧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记者了解到,该通告共14条,内容包括人员往返、严守“小门”、活动举办、密闭场所经营、疫苗接种、个人卫生等,并就21类重要场所和单位的疫情防控主要措施进行了明确规定。

  通告要求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省,少出市,鼓励广大职工在绍过年;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要求各村社、基层网格和单位主动摸排中高风险来绍人员、境外来绍返绍人员等,并落实闭环转运、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举措。

  通告强调严守各类“小门”,要求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查验疫苗接种情况”和消毒等措施;要求各类公共场所加大宣传力度,控制人流,严守一米线;要求零售药店对购买退热类药品、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人员实名登记。

  通告还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同时暂停各类大型活动;要求采取预约、限流、错峰等措施,控制景区和娱乐场所等接待规模;要求密闭场所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50%。

  通告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据悉,绍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动态调整防控措施。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