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首个宋韵文化国际传播园在城隍阁盛大开园

俞倩、吕丽娜
2022年01月04日13:5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这个元旦假期,宋韵文化国际传播园在杭州吴山城隍阁景区盛大亮相。据了解,该园区是杭州首个以多元文化活动为载体,以精准传播为导向的宋韵主题文化园区。

  作为杭州的地标性建筑,城隍阁承载了丰厚的历史底蕴。位于其一楼的镇阁之宝——大型立体硬木彩塑画《南宋杭城风情图》,就可以让观者沉浸式地感受南宋杭州民俗的生动细节,了解宋代历史与民俗文化。

  随着传播园正式开幕,《宋风雅韵——高甬春书画展》也同步开展。作为宋韵文化国际传播园首个展览,其汇集了立轴、工笔、团扇、册页、诗词、花鸟、山水作品等形式丰富的书画作品,以简约小物彰显大家之道。展览分为“小品大境”“诗词歌赋”“扇解人意”“花开时节”四个部分,紧扣宋韵文化主题,以笔尖镌写内心之意,表达大爱之美。

  宋韵深植于杭州的城市文化基因内,是杭州对于自身根脉的深情回溯。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未来,宋韵文化国际传播园将以传播为目标,集聚杭州最具辨识度的美好元素。以“宋韵文化”为特色,立足国潮、国风、国乐、国货和各种形式的中华经典优秀文化,打造优质传播内容,与海内外新媒体平台深度合作,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让千年宋韵在新时代流动起来、传承下去。力争月月有活动,季季有发布,用不断丰富的优质文化活动满足中外用户的精神需求。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