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

做好关爱文章 杭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搭建完成

2022年01月06日20:3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月6日电 (陈万泉)“协会的成立,是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目标落到实处的政治要求,也是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具体实践,更是杭州‘城市温度’的生动展现。”在今天召开的杭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大会上,杭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宏如是说。

杭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大会现场。人民网 陈万泉摄

杭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是由杭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和热心拥军工作的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发动社会力量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宣传褒扬优秀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退役军人保障法》自2021年1月1日施行以来,杭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从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等多方面着手,不断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行政部门、服务体系和社会力量三方面工作,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得到逐步完善。“杭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杭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搭建完成,也预示着杭州市退役军人服务的社会力量工作步入新阶段。”杭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洪彪表示:“杭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要当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的参谋和助手,在开展退役军人困难帮扶、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法律援助等相关公益性活动上有所作为,当好‘桥梁纽带’,做好关爱文章,努力把杭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打造成为关爱示范品牌。”

杭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正式揭牌。人民网 陈万泉摄

此次大会同意了杭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批复文件,审议通过协会章程及各项制度,选举产生杭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首届领导班子。原东部战区空军保障部副部长金红勇当选协会会长,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巡视员张立飞当选协会常务副会长,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副主任楼建华当选协会秘书长。

大会为会长单位授牌。人民网 陈万泉摄

王宏表示,杭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后,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建会、关爱立会、能力强会、作风兴会;二要突出关爱导向,扎实做好政治关爱、政策关爱、就业关爱、情感关爱;三要凸显杭州特色,依托杭州“智慧老兵”等智慧化服务项目,实现精准服务、有力褒扬、智慧帮扶,打造服务保障示范品牌。

金红勇在发言中表态,协会将切实担负起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职责使命,广泛开展各类走访慰问、帮扶解困活动,同时积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扩大社会影响力,广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退役军人工作中来,为广大军人、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将协会办成让社会满意、让退役军人满意的社会组织。

(责编:陈万泉、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