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讲述嘉兴濮院儿女英雄事迹!《百年芳华》一书首发

宋彬彬、陈建钟
2021年11月20日15:45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弘扬红色文化、讲好英烈故事。11月19日下午,嘉兴濮院镇举行《百年芳华》赠书暨慈善企业授牌仪式,更好地讲述百年来濮院儿女的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进一步凝聚起全社会力量推动国防事业和退役军人(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慎终追远,饮水思源。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濮院是一方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为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先后有陈慕天、钟袁平、钟克等9位濮院儿女英勇献身,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为了留住历史根脉,传承英雄伟业,进一步在濮院镇形成人人关心国防、关爱军人的浓厚氛围,今年年初,濮院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度挖掘该镇历代革命军人历史故事,整理归纳了钟克、钟袁平等51名英勇战士的光辉事迹,集结出版《百年芳华》一书,并拍摄制作了同名宣传片。《百年芳华》一书,共有51篇文章,分“党史一页”“濮院英烈”“峥嵘岁月”“血染的风采”“我是一个兵”5个专辑,汇集了各个历史时期的代表人物。

  崇军尚武,薪火相传。多年来,濮院镇党委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踏实的工作作风抓好人民武装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工作,始终走在嘉兴全市前列,为部队源源不断地输送高质量新兵,镇党委书记连续三年被评为“党管武装好书记”,镇武装部连续多次被嘉兴市表彰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被市人武部表彰为优秀基层武装部、军事训练先进单位。

  每一次对英烈的纪念,都是为了全新的出发。作为嘉兴市“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示范单位,濮院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自成立以来,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等社会力量依法通过各种方式为退役军人提供支持和帮助,得到了我镇爱心企业的热烈响应。今年初以来,共计募得退役军人帮扶专项善款53万元。

  桐乡市委常委、濮院镇党委书记虞武君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百年芳华》作品中蕴含的红色精神向广大人民群众做好宣传,同时,期待看到更多的爱心企业和慈善人士加入到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行列中来,也希望从事退役军人服务的各位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以服务军人为中心,以为军人解除后顾之忧为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军人服务保障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