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南浔:开展春季征兵役前选拔集训

2021年03月04日16:4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应征青年们正在役前训练。黄晨摄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营地里,应征青年们正在进行紧张的队列训练,他们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教官示范的动作。

为让应征青年尽快适应军营生活,为部队输送更多的优质兵员,日前,湖州南浔区开展2021年度春季征兵役前选拔集训。83名应征青年在南浔区双林镇后坝营地进行为期7天的役前封闭式教育训练。

来自和孚的沈跃杰今年24岁,是宁波财经学院大四学生。他告诉记者,爷爷和父亲都是退伍军人,在他们的熏陶下,他从小就想成为一名军人,从军报国、建功立业成了他最大的梦想。

应征青年朱潇飞谈到,经过七天的训练,他感觉在精神和生活规律上有了很大的改善,更坚定了自己想当兵的梦想。

据悉,为扎实抓好此次役前教育训练,南浔区人武部抽调了一批优秀的专武干部担任军政训练教官,根据新兵训练大纲和部队生活制度科学制定集训计划,全程按照“模拟化组织、正规化训练、封闭式管理、全程化淘汰”的原则进行,最大限度减少退兵,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方思懿、黄晨)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