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报名踊跃 训练充分

亚运会志愿者高校面试开启

侯嫣
2022年01月08日10:10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你有哪些兴趣爱好?之前有没有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近日,在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一场特殊的面试吸引了不少同学关注。这是之江学院举办的杭州亚运会大学生志愿者校本级的首轮面试。

  “大家都觉得能成为亚运会志愿者很光荣,这将是一段十分宝贵的人生经历。”旅游管理专业2021级学生单雅婷说,自从报名成功以来,她每天都会抽出时间练习英语口语,还经常请室友当考官,模拟面试,现场给她出题、评分。“大家都铆足了劲,有的还专程向有服务大赛经验的志愿者取经。”

  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江学院亚运会志愿者报名人数为1695人,经过第一轮面试,审核通过955人。本轮面试中,英语口语能力、综合能力、形象气质、以往的志愿服务经历等都是重点考察内容。

  记者从绍兴亚筹办获悉,杭州亚运会计划面向全球招募约5.2万名赛会志愿者,共有22万人成功报名。2021年11月底,杭州亚组委完成报名初选工作;2022年3月底前,将按照1:1.2的比例完成志愿者面试选拔,其中大学生志愿者面试由各高校组织开展;4月将完成人员复核、背景审查、精准配岗和承诺书签订等工作;5月完成正式录用。

  志愿服务,积小善而成大德,是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重要方式。近年来,绍兴高度重视社会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应用平台“志愿汇”数据显示,当前绍兴注册志愿者有110万人,与2010年的18万人相比,实现大幅增长;登记志愿服务队伍16078支,累计志愿服务总时长超1058万小时。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