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应对奥密克戎 杭州市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醒

柯静
2022年01月10日08:1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月8日凌晨,天津市津南区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截至1月8日21时,天津市又在密切接触者中检出18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主要涉及病例所在托管机构、学生及家长。目前疫情传播链尚不完全清晰。

  1月9日,记者从杭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为做好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确保广大市民的安全,杭州市疾控中心专家发出以下提醒:

  主动报告。请近期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人员,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人员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村(社区)、单位或入住宾馆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主动排查。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主动排查近期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人员以及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人员。14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的来杭返杭人员,应主动报告、主动检测,不得隐瞒不报。

  合理安排出行。请广大市民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另外,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有诸多不确定因素,请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