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警察蓝”遇上“火焰蓝”

警察节 他们终成眷属

董超毅
2022年01月12日08:21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这是我们结婚领证的日子,特向你报到,请你指示!”1月10日是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下午,一条甜腻的信息在许多金华东阳人中转发,女方是东阳市公安局东阳江派出所民警任倩妮,男方是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员包建邦。“警察蓝”与“火焰蓝”的结合,得到了大家的祝福。

  任倩妮是东阳市江北街道人,包建邦是东阳市南马镇人。2021年年初,两人在一个朋友的聚会上认识。“应该是一见钟情吧。”包建邦勇敢地向任倩妮要了微信,开始了一段改变生活轨迹的旅程。“他从无锡开车回东阳,来回要10小时,大多时候都是当天来回。”和普通情侣一样,任倩妮和包建邦也想天天在一起,可身处异地,加上工作性质特殊,平均一个月见不着一次面,只能在空闲时间通过视频交流。

  “倩妮时不时给我点外卖,也会给我送药,还常常赶到我老家,照顾我的父母。”包建邦是家里的独子,任倩妮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驱车一个多小时去陪伴长辈,这让他非常感动。

  2021年7月,包建邦向组织打报告,计划回家完婚,但台风“烟花”突袭东阳,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任倩妮始终坚守在防台防汛第一线,到码头检查加固靠岸停泊的渡船,在横锦水库、沿库村落开展巡查……同一时间,河南新乡受暴雨袭击影响,多个村庄被洪水围困,包建邦带领11名队员驰援,不畏艰辛,冲锋在前,开展历时12天的救援行动。

  接下来,反复的疫情又让这对恋人领证的日子一拖再拖……

  不能再等了!2022年1月初,包建邦提前请好了假,在中国人民警察节这天,给意中人送上了最好的“节日礼物”。

  “她能嫁给我,我就心满意足了。”“下一步的计划,当然是生个小孩,组建一个完美的家庭。”任倩妮和包建邦说,他们都肩负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国家安全的重任。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对方平平安安、社会平平安安。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