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贲圣林:委员会客厅,“线下会客”“线上聚客”

李攀、吕之遥
2022年01月16日14:40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记者:省欧美同学会政协委员会客厅被评为“五星级会客厅”,请问你们会客厅是怎样开展活动的?

  贲圣林:委员会客厅是我省政协工作的一张“金名片”,已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拥有不小的知名度。目前,全省已建成115家会客厅。

  我们大力营造“互学互鉴、同心同行”的会客厅文化,注重理论学习,凝聚共识力量,影响有影响力的人,起到了“一个委员”影响“一众人群”的乘数效应。

  我们立足“高精尖”群体,努力把省欧美同学会政协委员会客厅打造成归国留学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自会客厅揭牌以来,围绕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共同富裕等关键领域开展了20多场主题活动,已形成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同时我们探索“云会客厅”,把“线下会客”与“线上聚客”结合起来。比如,今年会客厅联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打通国内国际人才交流和资源共享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开展“云会客厅”活动,邀请202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威尔逊,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专家,共同探讨,互动热烈、气氛活跃,在线参加人数超过2万人。

  在这里,我还想向大家报告一个好消息:通过我们会客厅的努力,促成了省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委员会的成立,并选定四大前沿方向,通过会客厅定期开展讨论交流,定期形成建言报告,发挥全省20万海归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方面的作用。

  我在海内外工作多年,在浙江生活也已近 8 年,他乡已成故乡。我深切感受到,这里有最好的创新生态和人才机制,是创新者的蓝海、创业者的沃土、企业家的摇篮、就业者的乐园。在此,作为省欧美同学会政协委员会客厅“厅长”,我热情地欢迎海内外有志之士来浙江创业创新,一起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力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