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诸暨市欧美同学会成立

为迈入共同富裕示范区“第一梯队”注入强大动力

李伯俭、周升蓉
2021年08月24日08:04 | 来源:诸暨日报
小字号

  8月21日上午,绍兴诸暨市欧美同学会(诸暨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举行。省欧美同学会发来贺信。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潘超英、孟国锋、钱勇军、王琤、陈焕、袁岳军参加。

  省欧美同学会在贺信中说,希望诸暨市欧美同学会切实引导广大留学人员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诸暨范例、推动诸暨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沈志江首先对市欧美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市欧美同学会的成立将为全市留学人员搭建起交流沟通、共同成长的崭新舞台,也将为诸暨市争进全国“十强县”、迈入共同富裕示范区“第一梯队”注入强大动力。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把欧美同学会发展摆上重要位置,始终践行“保姆式”的服务理念,积极出台更具“含金量”的政策措施,着力打造“高能级”的开放平台,全力支持保障欧美同学会各项工作开展,努力为广大留学人员演绎精彩提供更大舞台、实现出彩打造更广平台、赢得喝彩提供更好擂台。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强化保障,做到兑现政策“一诺千金”、支持项目“一路绿灯”、帮办服务“一站到底”,合力把欧美同学会建设好、发展好。

  沈志江强调,市欧美同学会和广大留学人员要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方位,扎根诸暨、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主动参与到诸暨共同富裕的创新实践中来,为诸暨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要坚持政治建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担当政治责任,不断增进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绘好同心圆。要坚持服务强会,紧紧围绕“服务”做文章,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成为党委政府联系留学人员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切实提升贡献率。要当好发展的“主力军”,始终把诸暨作为发展的“主场”,围绕重点工作发挥好“智库”作用,努力在诸暨建功立业、为家乡添油加力。要当好创新的“排头兵”,始终聚焦人才强市、创新强市建设,把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植入到诸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当好诸暨的“代言人”,主动牵线搭桥,积极内引外联,推动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了解诸暨、走进诸暨,让更多高新尖资源流向诸暨、留在诸暨。要坚持合力兴会,牢固树立“家”的理念,进一步加强组织、制度、平台建设,努力为广大留学人员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彰显新作为。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国锋宣布第一届理事会选举结果及聘请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陈江当选会长并作了表态发言。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