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轨道集团李志强技能大师工作室获评省级工作室

2022年01月18日19:3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浙江交通集团旗下的浙江轨道集团李志强技能大师工作室获评“2021年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该工作室是浙江轨道集团打造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由机修钳工高级技师李志强领办,现有成员13人,成员均为集团内部负责运营杭海城际铁路的海宁运营公司骨干。

  该工作室2020年开始建设,以浙江轨道集团为坚强后盾,以运营线路安全、绿色、舒适、高效为创新方向,以机械维修、电器维修、工装辅具制造、备品备件机械加工为主要支柱,专注于关键设备自主维修优化、实用工装器具研制、新设备新技术探究、队伍培养等工作。

李志强正在指导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浙江轨道集团供图

  两年间,工作室成员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积极发扬工匠精神,成立讲师团,制作课件45个,举办技术交流和专业技术培训、各类讲座10次,参与学习人员超过600人次。通过积极配合推进集团公司技能等级自主评价等工作,工作室在集团公司的创新提升工作中起到了示范引领和帮、扶、带作用,为公司培养了大批高技能轨道交通工人,产生经济效益200万元。

  2021年,该工作室的研究项目《列车可编程逻辑自动化门控试验设备系统》获得集团公司“五小”创新项目二等奖;工作室的另一研究课题《液压系统净化与维修》收获2项实用新型国家专利;7项发明和1项实用新型国家专利正在申报中。

李志强技能大师工作室内景。浙江轨道集团供图

  目前,李志强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已初具规模,拥有办公室、机械加工区、机械电器维修区、成果展示区和教学研讨区近270平方米,并先后投入资金近40万元用以配置机械加工设备、维修检测设备及教学研讨设施,其中包括车床、铣床、编程PLC设备等。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李志强技能大师工作室将充分发挥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军作用,在“带好一支团队”“抓好一个研究”“出好一批成果”三个方面不断发力,为杭海城际铁路安全运营保驾护航。(叶超英)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