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新春走基层|反诈宣传进车厢 守好旅客“钱袋子”

2022年01月19日17:5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启动。春运首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联合杭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共同在杭州东开往苍南的G7467次列车和广州开往宁波的K210次列车上设置了反诈主题车厢,旨在通过反诈知识宣传,守护旅客的“钱袋子”,让旅客平安出行。

  “一年辛苦换收获,反诈知识要牢记……”列车上,乘务员们将反诈知识通过改编的快板、歌曲、相声等形式传递给旅客,让旅客在看节目的同时将反诈知识深深印入大脑。3名乘警也在车厢内向旅客宣传起典型电信诈骗案例,讲解应对电信诈骗的方法,警醒旅客面对诈骗犯罪分子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乘警向乘客宣传反诈知识。周围摄

  同时,活动主办方还将防诈标语做成了红包、口罩、贴纸等常用物品,打包制作成防诈新春大礼包,与防诈宣传手册一齐分发给乘车的旅客,向旅客宣传反诈知识。

  “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反诈活动向旅客普及防诈知识,提升旅客的防范意识,让他们能够开开心心地回家过个好年。”组织此次活动的列车长章胜男说。

  王先生在参加反诈活动后深有感触:“诈骗害人不浅,老家就有个亲属碰到电信诈骗被骗了20多万元,自己也经常接到陌生电话。参加这样的活动既让我学到防范知识,也感觉到了温暖。”

  据了解,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屡见不鲜且春运节前客流主要以返乡外来务工人员为主的情况,杭州客运段在该段所属的90对列车上配备了2000份防诈新春大礼包发放给返乡旅客,旨在做好防诈宣传工作,提升旅客防诈意识,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章昆)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