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温铁路二期项目桐庐东站网架结构顶升到位

站房正式转入屋面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唐潮、高天峰
2022年01月22日16:31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1月21日,杭温铁路二期项目桐庐东站网架结构顺利顶升到位,标志着站房正式转入屋面和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桐庐东站网架结构采用正方四角锥螺栓球(局部焊接球)网架,总面积8200㎡,总重量620吨,最大跨度57m。网架采用整体顶升加高空散拼方案施工,此次顶升到位是站房施工完成的又一重要节点,为后续装饰装修全面展开创造了有利局面。

  站房网架结构需要在7.5m高架空层楼板上顶升,材料构件多、重量大,全部需要高空吊装,同时对结构楼板质量保护尤为重要。针对网架安装危大工程,浙江交投铁路建设总指挥部和参建各方成立专门网架施工管理小组,从方案论证,到材料进场验收,从过程拼装检查,到顶升安全质量监控,全过程盯控网架施工,保护既有结构的同时,顺利完成了网架安装重要节点施工。

  目前桐庐东站已进入关键性施工阶段,下一步,杭温铁路二期建设各方将凝聚合力,充分抢占施工黄金时间,春节不放假不停工,紧抓安全、质量,全力推动站房施工生产,誓保桐庐东站站房工程安全优质顺利完工。

  据悉,杭温铁路二期接在建杭黄高铁连接线,从桐庐东站引出,经杭州桐庐、金华浦江、金华义乌三县(市),接沪昆高铁义乌站,新建正线5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94.80亿元,新建桐庐东、浦江2座车站,串联起杭州、金义都市经济圈,是浙江省首条省方全资建设的高铁项目,由浙江交通集团主导投资建设。项目将于2024年建成,届时杭州与温州直达通行将缩短至1小时,为浙江省实现一小时交通圈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