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新增14座全国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

章馨予
2022年01月24日09:03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日前,水利部公布2021年度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名单,金华14座水电站榜上有名,占浙江省通过数量53座的27%。金华市已累计创建全国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51座,创建总数位居浙江省第二。

  金华市小水电资源丰富,小水电产业发展起步较早,是浙江省的水电大市。至2020年底,金华全市已建成投产水电站306座,总装机32.53万千瓦,年均发电量约7.5亿千瓦时,开发率已达90%,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2018年,金华市在浙江省率先开展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三年行动。2019年3月,金华市水利局联合市环保局印发《金华市农村水电站生态流量分类核定与监测指导意见》,开展辖区内农村水电站生态流量核定及监测工作,并于2021年初步建成市、县两级水电站生态流量监测平台,有力推动了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金华市306座水电站除新建水电站3座外,其余已全部纳入生态流量监测平台,对生态流量泄放实行统一监管。经不断完善改进,金华市水电站生态流量监测的完整率、及时率、达标率均达到90%以上,处于浙江省领先水平。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