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节前旅游市场防疫、安全检查启动

张雅丽、阙杭坪
2022年01月26日08:4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春节将至,杭州旅游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近日,杭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旅游执法大队、杭州上城执法大队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针对星级宾馆(酒店)、旅游景区(景点)等重点旅游场所,开展规范经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专项检查。

  连日来,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杭州各家星级宾馆(酒店),重点抽查宾馆商务中心规范化旅游服务、疫情防控的执行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宾馆(酒店)需严格落实游客入住登记、体温测量、规范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引导游客执行好“一米线”规定,严防拥堵和瞬时聚集。检查中也发现,有部分宾馆仍存在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商务中心未表明招揽主体、前台未规范设置“一米线”等问题,执法人员已在现场要求其进行整改。

  记者从杭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了解到,本轮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检查将持续到2月6日(大年初六),以明察暗访的形式展开。杭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对杭州市内主要景区(景点)进行巡查,重点检查游客流量、景区游览秩序、景区预约以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加强对娱乐、上网服务、营业性演出等经营场所的监管,要求企业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针对野导、黑车的旅游目的地面上秩序巡查已同步开展,随着春节的临近,检查组将加强巡查力度,为旅游者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春节旅游环境。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