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峰江街道:道路增“颜”提质 开启美丽城镇“美颜模式”

何家欢
2022年01月26日19:28 |
小字号

  “虽然现在出行麻烦了些,但是等到白剑线道路铺设好,就不用担心路面存在‘补丁’现象了。”1月22日,家住台州市峰江街道蒋僧桥村的村民王先生看着正在施工的白剑线西段道路感叹道。

  据悉,白剑线峰江段总长约3公里,宽9米,是峰江街道东西向的主干道。2020年底,白剑线东段(蒋僧桥—路泽太高架)全长1.2公里的道路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白剑线西段(路泽太至桐方线)道路全长约1.8公里,由于过往车流量大,早晚高峰期经常会造成道路拥堵,而且由于雨天长期积水,道路老化、负载过重等原因,造成白剑线道路被破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我们在通过实地考察和专家评审后,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决定对白剑线西段的路段进行整修或重新铺设破损道路,对道路两侧进行拓宽,做到路面硬化平整,无明显坑洼不平。”峰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汪泳介绍,他们整治路面的同时,还将道路排水系统进行改造提升,解决雨天道路积水问题。

  白剑线西段“白改黑”工程,既是峰江街道建设美丽城镇中道路交通的一项重点,也是峰江街道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对峰江街道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改善城市面貌、优化人居环境并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做好人车分离,是营造良好道路秩序的一项重要措施。在改造好后,白剑线将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的城市主干道,颜值与通车舒适性都会有极大的改善与提升。”汪泳说,根据工程进度,他们还会在道路铺设完成后,将道路两侧的绿植进行移栽,并整治道路两侧,让城市道路景象更加美观。

  “春节假期临近,我们要求施工方在停工前将已铺设好的道路平整化,同时对施工地带做好安全警示标示和防范措施,保障好居民春节期间正常通行。”汪泳表示,下阶段,街道在工程保质保量的情况下,要求施工方加速对工程进度的推进,助力路桥区交通事业快速发展。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