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峰江街道:严防死守构筑森林防火墙

庞晓栋

2021年03月08日08:39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峰江:严防死守构筑森林防火墙

“森林护我家,防火靠大家。”“上坟祭祀烧纸钱,引发山火太危险。”2月25日,在台州路桥区峰江街道白枫岙村的岗亭路口,防火警示横幅随处可见。

检查是否有可燃物,查看健康码……白枫岙村岗亭路口的几位值守人员正在对上山的村民进行检查。该值守点负责人介绍,元宵节前后,天气较为干燥,山上枯枝落叶等可燃物非常多,上坟的村民络绎不绝,如果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从峰江街道城建办了解到,峰江街道森林占地面积9000余亩,在全区森林占地面积靠前,且山高路窄,机器上山十分困难,只能靠人力,森林防火工作格外重要。

峰江街道城建办副主任汪泳告诉记者,针对元宵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他们在峰江街道各个山口每天安排一名村干部和若干名协助人员进行防火检查,不让易燃物品带上山。同时,各村居的消防力量也在待命。对重点人群,他们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宣传教育,明确责任人,将森林防火宣传送进家家户户。

“我们建立了一个森林防火群,要求各村每天进行巡山汇报,对森林火灾的隐患点早发现早处理。如果天气继续干燥,每天的防火巡逻也会继续下去,直到清明后。”汪泳说,针对目前森林防火力量薄弱的现状,下阶段,他们考虑增加对森林防火的投入,购买缺乏的森林防火物资,加大对森林防火力量的扶持。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