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月29日0至14时,浙江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

均来自集中隔离点密接人员

2022年01月29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29日,浙江省举行第一百零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2022年1月28日0至24时,浙江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例,均在杭州市,无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月29日0至14时,浙江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均来自集中隔离点密接人员。

  据悉,1月26日0时至1月29日14时,浙江在本次疫情中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4例,均在杭州市。其中,萧山区12例、滨江区21例、西湖区1例、上城区2例、富阳区6例、拱墅区2例。

  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本轮疫情平均潜伏期为2.73天。由于本次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潜伏期和传代间距短于以往的德尔塔变异株疫情,因此具有疫情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此外,由于部分病例涉及年会、婚宴等人员聚集场所,预计后续几天新增病例还会出现。

  同时,首发病例所在的慧而特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共有297名人员参加年会,目前均已落实管控,并已完成3轮核酸检测,共检出阳性病例19例;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基本排查到位,疫情传播风险已降低。(艾宇韬)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