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水平“出海”平台 提升全球化传播能力

浙江电视台英语传播窗口ZTV NEWS开播

沈听雨

2021年01月01日09:42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打造高水平“出海”平台 提升全球化传播能力

  12月31日,浙江电视台英语传播窗口ZTV NEWS开播仪式在杭举行,浙江唯一的省级电视英语传播窗口浙江新闻频道ZTV NEWS即将启程。

  浙江新闻频道ZTV NEWS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开播,每天播出4小时的英语节目。节目包括Prime Time(《黄金时间》)、Amazing Zhejiang(《靓丽之窗》)、The Vigorous Delta(《活力长三角》)、Panorama of China(《全景中国》)和Golden Image(《浙江文化金名片》)等,节目设置充分体现了浙江作为“重要窗口”的发展意识、开放意识和服务意识。

  浙江新闻频道ZTV NEWS立足省域特色、国家站位、全球视野,以在浙外国人为目标人群,节目涵盖新闻资讯、社会经济、历史文化、美食旅游、体育健康等形式多样、丰富实用的精品内容,将向世界展示浙江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展现浙江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征程中的良好形象,传递践行“一带一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的美好愿景,并将助力加快构建具有浙江特色、中国气派的对外话语体系。

  接下来,ZTV NEWS将与浙江国际频道一体两翼,形成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对外传播新格局。ZTV NEWS开播当天,中国蓝新闻客户端NEWS频道也将同步上线,并与中国蓝国际融媒矩阵内联外通,构建国际化融合传播新体系。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