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江北:“云端”迎春年味浓 留甬过年更留心

2022年01月30日14:1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29日晚,在主播的倒计时声中,宁波江北“甬爱一家亲”留甬青年网络直播春晚拉开大幕,为留甬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献上了一场年味满满的晚会。

紧张刺激的情景杂技、优雅唯美的舞蹈表演、令人耳目一新的反诈主题情景剧……晚会上的10个文艺节目是由江北区16个政企部门历时2个月通过党团共建选送的。虽然现场没有观众,但所有演出人员依然以饱含深情的语言和动听的歌声,向“云端”的留甬青年传达了新春的祝福。现场,抽奖互动、送福送春联、留甬小哥视频拜年等环节一度将晚会气氛推上高潮。

晚会以直播的形式播出。江北区委组织部供图

这场“云端”举行的春晚,不仅是江北青年的“年终派对”,也是一场献给众多留甬过年的“新江北人”的欢迎宴,为欢乐祥和的中国年提前预热。

直播间里堆满了暖心礼盒,“福”字、对联红红火火,年味儿十足。另一头,江北辖区的“甬爱E家”站点和物流公司内,一群群城市奔跑者也围坐在一起,观看网络春晚直播。

“我是2018年来到宁波的,在这儿工作3年多了。其实也很想家,但是现在外面疫情紧张,往返也不方便,所以我就先不回家了。其实在宁波过年也挺好的,我们每天能拿到补贴,江北还发了好多景区门票,过几天我打算和女朋友一起去走走看看。”快递小哥马齐民说。

快递小哥正通过手机观看晚会直播。江北区委组织部供图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线上春晚活动,把‘甬爱E家’服务送到更多小哥手中,继续深入打造便民服务站、奋斗加油站、民情前哨站、文明公益站、党团志愿站,持续提亮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成色,让外来人员在宁波安下心、扎下根,更好融入宁波的城市发展。”江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卓璇、刘晓飞、杨科迪)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