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江北海曙镇海三区联合举办“青春嘉年华”

黄合
2021年10月18日11:40 |
小字号

  抛接绣球、祈福河灯、汉服体验、古风游戏、制桂花糕、品味茶香、赏城墙灯光秀、国风市集、丝竹清音、手工体验……10月17日,由宁波江北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江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北区妇女联合会等单位主办的“馨相遇·甬留才”青年干部青春嘉年华活动在千年古镇——宁波江北区慈城镇骢马河畔举行。

活动现场。刘晓飞摄

  为了让宁波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解决优秀青年的后顾之忧,主办方在2020年举办宁波江北、海曙、镇海三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青年联谊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再次搭建交友平台,助力优秀的青年男女觅得良缘。据悉,此类主题专场活动举办效果显著,匹配成功率超20%,备受好评。

活动现场。刘晓飞摄

  1999年生的楼雨洁是江北区的一名幼儿园教师。她说,平时自己就是名汉服爱好者,这次相亲交友活动颇有古风,一看到报名通知,就第一时间就拉着同事来了:“这样有特色且匹配度高的青年联谊活动,可以帮助我们脱离固定的“圈子”,认识优秀的同龄人,也可能会遇到奇妙的缘分,很值得参与。”

  “我属于新宁波人,在单位工作圈子也比较窄,范围有所局限,因而找到合适伴侣的难度比较大。”1996年出生的马中龙2018年从北京中央民族大学本科毕业后,通过人才引进政策来到宁波,成为了一名乡镇基层干部。熟悉适应了南方的风土人情、生活环境后,个人问题也就摆上了议程。

  在他看来,妇联、组织和相关部门经常性组织开展这样非常具有匹配性的单身干部交友活动,关心青年人的婚姻大事,让自己切实地感受到宁波的人文温度,也被这座城市对新宁波人、青年人的关心所打动。

活动现场。刘晓飞摄

  “青年人才是城市建设的中坚力量,宁波一直以开放的姿态欢迎青年人才扎根甬城、建设甬城。希望通过全心育人、真心用人、以情留人等系列措施,为青年群体成家交友搭建平台,帮助他们增强归属感,有更强动力为宁波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活动负责人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