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2022新春走基层|湖州安吉:生态警长守护绿色家园

方彭依梦
2022年01月31日11:1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0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中国将生物多样性保护上升为国家战略。而早在2021年8月,浙江省首个县域野生动物资源本底调查成果已在湖州安吉发布,浙江省近一半的野生动物物种在安吉栖息繁衍,这离不开“生态警长”对这片绿色家园的悉心守护。

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安吉县在全国首创“生态警长”护美碧水蓝天,连续7年深入开展“守青山、护绿水”专项行动。倪金荣是“生态警长”队伍中的一员,从上世纪80年代初工作到现在,他已经和大山打了近40年交道。跑遍辖区山林的每寸土地,熟悉辖区的山情、林情,倪金荣为守护安吉绿色家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编:方彭依梦、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