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坚守岗位一线 点亮万家灯火

2022年02月02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春节对许多人来说,是团聚的日子。但是在国网衢州供电公司,有一群人,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付出换来万家灯火的祥和。

  助企开门红 留衢年味浓

  在衢州一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的施工现场,技术工人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工作。为了赶工期,该公司决定春节期间不停工以加快项目建设。据了解,该110千伏变电站的建成投运将提供稳定可靠的电源,保证企业安全、经济、连续生产。

  “其实也挺想家的。”来自贵州的驻工地员工王中华说。这是他留守工地的第三年,主要负责变电力设备的安装和对电力设备的技改以消除安全缺陷,保障电力设备正常运行。为了抢抓工期,王中华主动留守。

  对于留在衢州过年,王中华的父母表示能理解。“我父母的年纪都大了,我能陪伴他们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已经快2年没有和家人团聚了,说起来心里确实很愧疚。但每次打电话,老人都说让我放心,他们挺好,也非常支持我的工作。”王中华说。

  春节坚守 护山区万家灯火

  春节期间,衢州江山市的廿八都古镇十分热闹。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峡口供电所员工戴步楼走进该镇兴墩村,为用户进行检修。

  查看用户室内电路情况、排查隐患、处理故障、合闸送电……戴步楼的操作一气呵成,屋里的灯稳稳地闪着光。解决好问题,戴师傅对村民戴杭琪说:“之后还有什么问题尽管联系我,过年期间村里其他人有什么电力需求也让他们放心来找我。”

  春节期间天气不太好,雨水较多,气温也偏低,山区乡村容易出现霜冻。随着村民家中的浴霸、电热水器逐渐投入使用,用电问题也多了起来。2020年疫情防控以来,有着34年党龄的戴步楼主动请缨,承担起廿八都镇兴墩村、周村等几个偏远山区共计600多户用户的用电保障任务,2022年春节,他依旧决定不外出走亲戚,随时做好保电抢修工作,协助镇、村疫情防控工作,坚守着这片山区的用电安全。

  舍“小家”团圆 护“大家”安康

  来自湖北的衢州开化县供电公司员工石程烨,即将迎来一个虎年小宝宝。春节期间本该在家陪伴怀孕妻子的他,却毫不犹豫地承担起了过年值班的任务。“节假日恰恰是最需要我们调度员专注于工作的时候,作为电网人,不光要对自己的‘小家’负责,更要全心全意服务‘大家’。”石程烨说。

  调控班全年全天值守的工作需求和调控员“三班倒”的工作性质,已经让石程烨淡化了对节假日的概念。为了做好保供电工作,石程烨反复巡视开化辖区线路,对于重点保供电线路,更是仔细核对各个遥测遥信参数,期间一发现电网运行情况异常,就立即通知运维值班人员检测异常的数据。

  这个春节,还有很多电力人,他们冲着同一个目标,在不同的岗位上坚守。(李静、朱雨薪、屈靖雅、朱梦琦)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