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市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出现中度污染

为保护环境,请广大市民文明过节,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

谷尚辉
2022年02月03日09:34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台州蓝”是台州城市金名片,去年台州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前列。不过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台州市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出现中度污染,瞬时高达重度污染,甚至严重污染。

  2月1日,生态环境部通报除夕至正月初一期间我国城市空气质量状况,长三角区域台州和另外7个城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

  数据显示,2022年除夕(1月31日),台州城市AQI指数(空气质量指数)为84,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4;PM2.5日均浓度62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上升19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转差。

  除台州市区外,其他县(市)PM2.5日均浓度最高的是温岭市,为72微克/立方米。受燃放烟花爆竹影响,除夕当日台州温岭市PM2.5峰值浓度高达250微克/立方米,为全市最高。

  正月初一(2月1日),台州城市AQI指数(空气质量指数)为155、PM2.5日均浓度118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AQI指数上升110,PM2.5日均浓度上升92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明显转差。

  除台州市区外,其他县(市)PM2.5日均浓度最高的是仙居县,为202微克/立方米。受燃放烟花爆竹影响,正月初一仙居县PM2.5峰值浓度高达1080微克/立方米,为全市最高。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燃放烟花爆竹是春节期间大气环境的主要污染源。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及粉尘,造成PM2.5浓度大幅上升,导致空气质量中度甚至严重污染。

  为此,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再次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爱护环境,文明过节,特别是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以更加环保、安全、文明的方式享受节日喜庆气氛,共同守护台州蓝天。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