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立春了,好消息传来——

杭州本轮疫情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柴悦颖、方艺超
2022年02月05日09:1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感谢市西溪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这么多天来的努力,谢谢!今天我出院了!”2月4日立春,好消息传来——下午5点,杭州市本轮疫情首例治愈患者从市西溪医院出院了。离开前,男患者向医护鞠躬致谢。

  这名患者今年29岁,1月26日核酸检测阳性,确诊新冠肺炎,由120急救车闭环转送至杭州市西溪医院。“入院时,他有咽喉不适、恶心等症状,当时经影像学检查,肺部无明显的肺炎等临床表现。”杭州市西溪医院副院长喻剑华说,经过医院精心治疗和护理,患者症状明显改善,体温恢复正常,核酸检测阴性,“后续注意保持正常生活、心情愉快、合理饮食就可以了。”

  2月4日下午,医院专家组从临床症状、体征、CT检查、化验检查结果等方面综合评估,认为男患者符合国家卫健委制定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可以出院并转送至定点康复医院,进行后续14天的医学观察。

  作为杭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杭州市西溪医院开展患者救治工作已有两年多,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面对本轮疫情,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市卫健委的统一指挥下,医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每日组织全市专家会诊,坚持“一人一策”,注重中西医并重,中医药全过程、全方位深度参与患者救治,治疗效果显著提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杭州市西溪医院医务人员进入隔离病区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已持续700多天。他们将继续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使命,力争在院患者早日清零,为杭州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孙鹏、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