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临海:重点项目按下开工“加速键”

卢靖愉、金露妮
2022年02月09日08:45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往年我们都是过了正月十五才陆续返场施工,但今年是我们的项目攻坚之年,全年的生产任务达到5.3亿元。为了抢抓进度,特地将开工时间往前提了近一个星期。”虎年开工第一天,台州临海余温公路总承包项目部项目经理韩道欣早早就来到施工现场,“整个项目最早开工的是3号取土场,在2月10日之前,整条线路将全面铺开复工。”

  走进项目现场,只见身穿橙色反光马甲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序调度指挥,挖掘机的轰鸣声与镐头机的敲击声不绝于耳,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据了解,余温公路项目是浙江省规划204省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台州境内重要区域干线公路。项目建成后,对于临海完善城市路网、拉开城市框架、缓解交通拥堵,融入台州市“三区两市”协同发展战略,实现市域30分钟经济交通圈,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该项目前期已经完成了近70万立方米作业量,还剩余近2万立方米的石方需要机械开挖作业,预计一个月左右完工。

  开工如“开弓”,起步即冲刺。2022年,临海以项目起步、以破难争先,全员进入战斗状态,迅速掀起拔钉、清障、破难风暴,全面打响“作风建设年、项目攻坚年”第一枪,全力走好“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奋力跻身浙江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第一步。

  眼下,临海全市上下按照“实干创新、突破跨越”的要求,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全力推进“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各重点项目纷纷按下“加速键”,奋力抢抓“开门红”。在总投资约50.08亿元的351国道临海邵家渡至白水洋段一期改建工程现场,挖掘机正在进行清表作业,施工人员冒雨协同作业。在104国道临海江南至尤溪段改建工程施工现场,数辆工程车正在加紧倾倒石料铺填路面,力争在2022年8月建成通车。

  与此同时,重点项目攻坚破难的战报也在临海大地上频传:2月3日,大田街道提前1个月完成朝阳村92亩土地征用村民代表签字工作;2月7日,桃渚镇提前完成台州1号海上风电项目27亩土地农转用组件上报;2月8日,大洋街道完成351国道改建工程无房路段清表交地,涉及5个村161亩土地……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