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文成:佳节庆冬奥 团圆凝侨心

2022年02月15日14:2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温州文成县玉壶镇在中央港文化礼堂组织开展“佳节庆冬奥 团圆凝侨心”元宵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侨乡娃娃们用舞蹈为观众送去虎年祝福。胡立雷摄

  在该镇玉壶步行街,侨乡娃娃们用动感欢快的舞蹈为观众送去虎年祝福,也为此次元宵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

  此次活动也以非遗剪纸为载体,融入冬奥元素,帮助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实现“冰墩墩”自由。

孩子们剪出了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冰墩墩”。蒋芬摄

  在剪纸艺人吴芳芳的耐心讲解和指导下,孩子们用红纸和剪刀,剪出了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冰墩墩”。在讲授剪纸技艺的同时,吴芳芳还给孩子们普及了传统文化知识。“我希望通过传授剪纸技艺的方式,让他们在剪‘冰墩墩’的过程中,感受非遗剪纸的文化魅力,同时充实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吴芳芳说道。

  猜灯谜游戏分为线下、线上两个环节。在线下环节中,主持人报出有关冬奥会和元宵节的谜语,引得孩子们踊跃回答。在线上环节中,参与者通过视频连线华侨进行互动游戏,让身处海外的他们也能感受到家乡的节日氛围。

孩子们踊跃猜灯谜。胡立雷摄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立足于“慢城”特色,充分发挥侨乡优势,让华侨同步感受到家乡喜庆祥和的元宵节气氛。接下来,玉壶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与华侨的联系,做优做特侨韵品牌。(刘婉男)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