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舟山:清河护水保生态

2022年02月18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日前,在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山司基畈河,河道保洁员正在打捞水面漂浮物,保护水生态环境。人民网 章勇涛摄
日前,在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山司基畈河,河道保洁员正在打捞水面漂浮物,保护水生态环境。人民网 章勇涛摄

  人民网舟山2月18日电 (张帆)日前,在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山司基畈河,河道保洁员正在打捞水面漂浮物,保护水生态环境。

  司基畈河全长1.2公里,是一条内河。此前,由于河道周边集聚着民房和饭店,经常有生活污水等污染河道,而内河缺乏自净能力,导致河水发黄、浑浊。为破解海岛治水难题,当地实施立体式“水下森林”生态修复工程,即采用投放食藻虫、光合细菌—曝气增氧—种植沉水植物、投放水生动物,建立完整生态系统的“三步走”快速治水模式,使河道拥有了足够的自净能力。同时,加强地下管网提升改造工程,完成管网铺设6800余米,实现住户排污管网接入474户,接入率达100%。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